【图】女生平板支撑正确做法 这些动作要点你必须得记住

2018/3/17 9:0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是非常流行,而且非常有用,对小白到达人都有挑战的一个肌肉张力训练。但是如果姿势做不对的话,会对脊椎有负面的影响,完全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很多人都喜欢做平板支撑,这是因为平板支撑不仅动作简单,效果也非常明显。但有很多人在做了平板支撑之后,腰部都会隐隐作痛,这都是在做平板支撑时动作不正确所导致的结果。那么,平板支撑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做法呢?女生在锻炼时需要注意什么吗?

一、正确的平板支撑做法

首先,往地面上铺一张瑜伽垫,身体俯卧在瑜伽垫上,手肘弯曲呈一直角,双手手臂紧紧地贴在地面上。然后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用脚尖和前手臂将身体支撑住,眼睛注视地面,全身一定要保持一种绷紧状态,腰部和臀部不能塌下去,也不能抬得太高,一直坚持这个动作就可以了。

二、平板支撑的好处

1.纠正形体

在办公室上班的MM,因为长时间坐在椅子上,肩膀和胸部都会出现内含,严重影响外表气质。而平板支撑对肩膀,胸部,脊椎等都有纠正作用,可以让你的形体保持挺直。锻炼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整个人的气质都会有所不同。

2.提高腰腹力量

平板支撑对于腰腹力量的提升非常明显,它能够锻炼腹外斜肌,腹直肌和腹横肌,经常锻炼的人很快就会拥有人鱼线和马甲线。

3.保护脊椎

在做平板支撑的过程中,我们的背部肌肉会在无形之中得到锻炼,给我们背部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如果你是上班族,当你坚持锻炼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腰背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疼痛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