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个好 千万不要丢了西瓜忘了芝麻

2018/3/17 8:49:12 作者:YUr1-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因此吸收了比以前更多的油脂等容易使人发胖的物质。于是很多人都想通过锻炼来舒适身心,却总是困扰于运动方式,这里就来解答疑惑。

大家都知道,运动是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使得形体优美,还能够愉悦身心,预防疾病。当我们选择运动的时候,会发现方式繁多,甚至于不太熟悉。这里主要介绍一下无氧运动与有氧运动的不同以及好处。

一、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我们经常进行的一种锻炼方式,比如常见的跑步、瑜伽、快走、跳绳和骑自行车等。

在进行这类型的运动时,运动强度较低,耗时教久,需要更强的心肺功能,也能够因此来锻炼心肺能力,此时身体消耗的能量来源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二、无氧运动

在日常生活中,无氧运动的进行频率可能不是很高,原因也在于很多人对于无氧运动不够了解或者甚至有所误解。其实,无氧运动的进行不会使自己成为"金刚",反而对塑形有很大益处。

无氧运动消耗的主要是糖分,健身房的器械区域和自由重量区均是常见的形式,此外,短时间内做大量运动也是一种无氧运动,比如百米赛跑也是一种无氧运动。

三、到底哪个更好

从上述可以看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的主要区别是供能的不同,而这两类型的运动并没有十分明确的界限,比如跑步也可以成为无氧运动。因此,它们各有好处,想要瘦身的小伙伴们可以多多进行有氧运动来消耗脂肪,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配合无氧运动,才能更加有效地瘦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