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酸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你都应该了解清楚

2018/2/7 11:1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是一项强度非常大的运动,做这项运动的时候是非常容易损伤到腰部的。很多人下腰以后都有腰部酸痛的状况,这种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

下腰这个动作以前是练舞蹈的人才做的,现在很多人喜欢瑜伽,在瑜伽里面下腰是很经典的动作,因此练习的人越来越多,下腰不仅可以减腰部的赘肉,还使我们的腰部更加灵活有韧性,让身体变得更柔软。下腰虽然这么多好处,但是这个动作很危险,很多人在下腰时候感到腰部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让我们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下腰的运动强度很大,那些不经常运动的人,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自己贸贸然就练习,是很容易伤害腰椎的。运动少的人,腰部柔韧性不好,很僵硬,心急下腰腰部肌肉承受不了,这会导致肌肉拉伤,引起疼痛。

如果下腰酸痛是由于肌肉缺乏锻炼引起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只要坚持每天运动会慢慢缓解,在做下腰前,应该做热身运动来方式肌肉,当我们感到身体发热时,可以适当地锻炼腰部。爬在地面,用双手支撑上半身,大腿和小腿靠近地面,肩膀放松。腰部感受到拉伸为止,保持1分钟左右,这样你的腰部就会完全放松了。

有些人练习下腰的时间过长,腰部疲劳过度无法承受,这样过度的锻炼会引起腰疼。如果你想降低下腰的危险性,不要练习太久。

更重要的是,下腰动作看起来简单,但是里面有一些技巧。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肥胖的人做下腰的动作会引起腹部赘肉堆积,导致腰部疼痛,所以,身材原因也是会导致下腰酸痛的。

如果你的腰部有疾病,那就不适合做下腰。这是因为腰部出现问题要完全治愈它是很难的。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曾经可以很轻松下腰,在患病期间如果做这样的动作也会造成严重的疼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