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难还是劈叉难 带你快速了解它们

2018/2/2 13:3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爱跳舞的朋友来说,总是希望通过一些柔韧练习来提高自己的柔韧度,让自己的基本功更扎实些,比如下腰、劈叉。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哪一种动作难度更高呢?

下腰和劈叉都是练习舞蹈需要学好的动作,这两个动作都是比较有难度的,而且对柔韧性的要求特别高。那么下腰和劈叉这两个动作,哪一个更难的呢?

下腰也称“下桥”,是一种训练人的柔韧性的动作。下腰时,先将两腿分开站立,然后身体后仰,双手撑在地上,形成一个拱桥的形状。下腰既要求柔韧性好,又需要腰部的力量来支撑。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劈叉是指将两腿尽量地叉开形成一个“一”字,所以劈叉也就一字腿。这劈叉还分为横劈叉和竖劈叉两种。横劈叉一般是在地上做,竖劈叉可以靠着墙做,也可以靠着梯子做。一般来说,竖劈叉会比横劈叉难,因为竖劈叉不仅要求有较好的柔韧性,而且还要求平衡能力也要比较不错。不然的话,就算叉的开腿,也会因为站不稳而摇摇晃晃的,容易扭伤脚。

下腰与劈叉相比较而言,下腰这个动作要难于劈叉。下腰和劈叉都对身体柔韧性有比较高的要求,但是下腰还要求练习者要足够的腰部力量来支撑。除此之外,下腰在身体后仰,双手撑地时如果方法掌握得不好的话,非常容易会伤到腰。所以,刚开始练习下腰时,运动强度一定要适中不宜过大。

想练习的朋友可以先练习一些简单的训练柔韧性的动作,比如压腿。压腿是比较简单,也比较有效的拉韧带,提高我们柔韧性的训练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