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酸痛是什么原因 你是否了解过

2018/1/24 11:47: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是一项强度非常大的运动,做这项运动的时候是非常容易损伤到腰部的。很多人下腰以后都有腰部酸痛的状况,这种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现在的人大多都注意运动养生,运动养生不仅能够让人的身体更增加健康,让寿命变长,而且能够让身体体质更好,不容易受到病痛折磨。下腰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运动方式,做这个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素质,还能让身体变柔软更加灵活。但是,下腰以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腰部酸痛,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今天就来详细了解一下下腰酸痛的原因。

1.肌肉拉伤。

下腰虽然是一项好处非常多的运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成这项运动。这项运动对人体的柔韧度是具有非常大的挑战的,如果身体不够柔软强行做下腰运动,是会造成肌肉拉伤的。肌肉拉伤以后基本的症状就是腰部酸痛,而且越是揉捏越是疼得厉害。像这种强行运动造成的肌肉拉伤需要静养,躺在床上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30628222783

2.剧烈运动,形成乳酸。

大家都知道剧烈运动以后,人的肌肉部位蛋白质快速分解就形成了乳酸。乳酸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酸化我们的肌肉。剧烈运动以后,很多蛋白质分解,自然就会产生很多的乳酸,大量的乳酸就会让肌肉酸痛。

下腰是消耗热能非常多的一项运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腰部脂肪快速燃烧分解,自然会有大量乳酸在这里堆积。所以,做完下腰运动以后,腰部酸痛是非常正常的,按摩一下让经络打通,乳酸快速代谢掉就没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