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的正确方法图解 教你如何练

2018/1/28 10:37: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是一个舞蹈动作,练好下腰这个问题说难就难,说不难它就不难,为什么?因为是一个练习问题。下腰需要去练,但是也要讲究正确的方法,这样才不会使自己受伤。

下腰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动作,下腰考验的是腰的柔软度,小孩子的腰比较软,所以学下腰会比较轻松,成年人的腰没有那么软,要学会下腰得付出比较多的辛苦。有很多人都不会,当我们看到那些舞蹈人员腰一弯就下去了,我们会由衷地佩服她们,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肯定也为此练了很久。

所以,要想学会下腰,我们还得要去练才行,除此之外,我们还得要一个正确的下腰方法,因为一有不注意的地方,就会使我们受伤,有可能会扭到腰,也有可能会使手臂受伤,不管怎样,都要用正确的方法。

在下腰之前需要做一下热身运动,这样的目的就是把筋骨拉开,下腰的时候就不容易扭伤了,同时也要在一个垫子上做,这样可以防止摔下来的时候把头部给撞伤了。

下腰的正确方法:

第一种方法。首先先站立,两脚分开比肩要宽点,然后身体向后仰的同时,双手慢慢的放在腿部做支撑,身体弯成一个拱形的时候,就把手放开,撑在地面上,这样下腰就完成了,如果没有练过的人可以让其他人扶着你的腰,然后你再弯腰下去就完成了。

第二种方法。首先要躺着,双腿张开,双手放在头部上方,做撑起的动作,然后再依靠腰部的力量撑起身体来,接着调整姿势,做一个拱形。

以上就是练下腰的正确方法,你记好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