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的正确方法图解   这几个步骤就可以轻松搞定

2018/2/6 13:21: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不常接触,但是对于舞蹈类的人群,就是一个基本功而已。可是下腰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如何联系下腰呢?本文将针对下腰的具体步骤,做出简单介绍。

下腰这个舞蹈动作,对于学习舞蹈的来说是经常用到的,因此必须掌握。接下来详细介绍下腰的步骤。

(一)如果有人辅助练习的话1、练习前热身,做五分钟的热身运动,活动筋骨,以免在活动过程中肌肉拉伤。

2、让同伴环住你的腰部,此时你的手掌朝向地面,并逐渐接近地面,在这个过程中,先下肩部后下腰,最后你的身体形成一个半圆状。然后尝试让同伴离开,自己用手掌和脚撑住地面。一开始练习的时候,尽量让人环住腰部,以免在下腰过程中让腰受伤;

3、起来时,手臂要用力,同时手向下推,胯部紧接着迅速向上用力,这样就可以起来了。

(二)如果是自己在家里锻炼的话,那就进行靠墙练习。1、背对着墙站立,手臂向后转,手掌贴墙;

2、脚慢慢向墙的反方向移动,同时手和肩部向下缓缓移动;

3、下到能接受的位置停止,手臂和胯部同时用力起腰,然后反复练习;

4、练到可以直接下腰时,就不用再依靠墙面了。

在以上练习过程中,要记住的是先下肩部再下头部,以免颈椎受伤。起腰时,不要太过用力而造成腰部损伤。训练初期,不要逞强,尽量依靠墙部进行训练。还有就是热身运动一定要做,活动手腕脚腕脖颈以及腰部肌肉群。

以上就是关于练习下腰的两个常用方法,你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