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撕裂怎么办  都有什么症状

2018/1/20 11:29:12 作者:YUd1-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从事体育运动的人来说,肌肉撕裂几乎是家常便饭,而平常不太爱运动的人也会在突然运动时遇到这种情况。肌肉撕裂后一定要及时处理,那么具体又应该怎么做呢?

对于一些爱好运动的人来说,受到伤害可能是经常有的事情。比如说肌肉撕裂的情况很多人都有经历过。肌肉撕裂所造成的疼痛和后遗症就不说了,很多人可能并不太清楚肌肉撕裂有哪些症状,又要怎么治疗?

首先先给大家讲讲肌肉撕裂是什么?肌肉撕裂指的是在运动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对肌肉的伤害。大部分的肌肉撕裂,都是因为运动强度过大,或者是因为没有做好运动前的准备工作,肌肉没有达到活动的强度。或者是肌肉的弹性比较差,但是做出了高难度的动作就造成了肌肉的撕裂。

肌肉撕裂肯定是比较疼痛的,如果你在运动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到身体的某个部位里面比较疼痛的话,可能就是肌肉撕裂了。如果肌肉撕裂比较严重的话,立马送到医院去检查,然后让医生给你包扎一下,如果是完全的撕裂的话,甚至可能要进行缝合手术。

如果情况并不是很严重的话,也要立马休息一下,不要继续再运动了。同时要使用冰块来敷一下,在使用冰敷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比较疼。但是一定要坚持住,等到肌肉适应了冰块的温度以后,然后把冰块拿开。大概等五六分钟左右,再继续用冰块来冰敷。

同时要配合的一些药膏和止痛消炎的药物来使用。要注意好给撕裂的部分进行包扎,不然的话,可能会造成撕裂部分的红肿。如果你并不能判断撕裂的程度的话,还是要去医院检查。免得造成更大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