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疼痛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产生

2018/1/15 10:1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肌肉疼痛的情况,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造成肌肉酸痛的情况不止一种,只有了解其产生的原因,才方便对症下药,针对性治疗。

相信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肌肉疼痛的时候,然而有的时候却并不能明确的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肌肉的疼痛,虽然往往这种痛还不至于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但终究会令人感到不快。那么,通常的肌肉疼痛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我们要怎么样预防和治疗才好呢?

造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总结来说主要可以分为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两个大类。急性疼痛通常发生在激烈运动过后,持续时间比较短,这是由于大力运动促使肌肉里的血液暂时中断,这个时候肌肉因缺血而导致无法将代谢物排除,堆积在肌肉中的代谢物进而刺激到人体的痛觉神经,造成了短暂性的肌肉疼痛,这种痛一般会在数分钟后就消失。

慢性的肌肉痛有可能在过量运动后一到两天后出现,也有可能是因为常年的劳累而造成疼痛。这种痛常伴随着严重的酸麻,有的时候甚至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体的活动。想要缓解这种疼痛,通过按摩来放松肌肉是不错的方法。肌肉由于过度劳累而紧绷,这个时候捏一捏疼痛部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肌肉放松。

对于较严重的疼痛,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膏来治疗,比如说常见的活血止痛膏等。可以在按摩完肌肉之后贴于疼痛部位,如果有条件,贴之前再热敷一下就更好了。在疼痛回复之前要尽量避免做体力活,休养才能令疼痛更快康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