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还能继续锻炼吗 科学休息是王道

2018/1/13 9:53: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无论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好,还是为了能够达到一个很好的身体形态。很多人都会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但是在运动健身以后出现了肌肉酸疼的情况还能够继续锻炼吗?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随着人们对于自身的个人形象越来越重视,再加上自己本身的生活压力工作节奏较快,很多人开始走进健身房,为了能够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个人形态。所以很多人都热衷于肌肉锻炼和身材塑形。但是经过了一系列的运动以后我们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疼的情况,也就是专业术语所说的肌肉拉伤。

来源:站酷

肌肉拉伤,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已经对肌肉形成损伤,出现了血液的凝滞等情况。如果就酸痛的情况已经出现还能够继续锻炼吗?如果继续锻炼下去对肌肉来说有什么坏处呢?

当肌肉出现酸痛情况时,已经意味着我们肌肉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拉伤,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适于继续锻炼的。如果继续锻炼下去,可能对肌肉形成不可逆的伤害以及惯性伤害,在以后的运动健身过程中也容易导致经常性的肌肉拉伤。

来源:图虫作者:57467100515672937

所以出现肌肉拉伤,以后我们应该及时让肌肉得到休息和放松,并且在二十四小时内进行冷敷,让肌肉拉伤的情况迅速的冷静下来。并且给予男人疼痛部位充分的按摩以及放松过程,让肌肉尽快的镇定下来,避免伤害的进一步扩大。

有条件的小伙伴们可以进行专业的肌肉按摩,对于我们肌肉附件来说都有一定的好处。在肌肉拉伤或者身体出现淤青以后的二十四小时以外,应该进行热敷。可以进行一个热水澡或者是汗蒸的活动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来加速恢复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