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还能继续锻练吗

2018/1/7 9:5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常健身的朋友可能都会出现肌肉酸痛问题,这时候该怎么处理呢?是继续锻炼还是想办法缓解肌肉酸痛呢?下面就根据这些问题来进行分析一下,大家看完要记住了!

现在喜欢健身的人一天天的多起来了,那么健身后肌肉酸痛又该怎么办呢,学会以下几招就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肌肉酸痛了!

1、健身后会肌肉酸痛的原因

健身后的肌肉酸痛是人体在锻炼过程中产生大量乳酸,而人体无法一下子消耗完,这些堆积的乳酸就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血液流通,因此形成一种肌肉酸痛的现象,这是正常现象,不要担心。

2、肌肉酸痛的缓解办法

其实健身后的乳酸导致的酸痛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所以就算你什么不做,痛感也会在五天左右自行消失。那如果你不能承受这种痛苦的时候,缓解的办法由三种:一种是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帮助乳酸加速分解,来减轻酸痛;另一种是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运动,使得的乳酸流散开来,这样就可以消除酸痛感了;还有一种是蒸桑拿,加快乳酸的排出。

3、肌肉酸痛还可不可以继续健身

当感到肌肉酸痛的时候,建议可以把锻炼的部位休息放松一段时间,给肌肉放一个假,比如锻炼了腿,腿就需要时间恢复元气,这时候可以锻炼一下胳膊。其实肌肉酸痛后还是可以继续锻炼,但是要进行有氧运动,这样既得到健身的目的,也可以分解乳酸。

希望各位喜欢健身的朋友要多多注意一下,健身后可能不止肌肉酸痛,还可能出现其他问题,这时候不要忍着,要及时询问专业人士,或者上网查询解决办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