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办 抓住24小时治疗的分界线

2018/1/14 12:37: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进行日常运动以及健身的过程中,如果稍微不注意或者在运动前没有进行充分热身就会出现肌肉拉伤.遇到肌肉拉伤的时候,应该怎样去做进行缓解,科学的进行治疗呢?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随着社会文明的逐渐提高,人们对自己的体重和身材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所以更多的人,为了健康和身材开始进行了运动,但是在运动的之前没有给肌肉一个适应的过程而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肌肉拉伤都会出现哪些症状?遇到肌肉拉伤的情况以后,我们应该采用如何正确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和治疗呢?

来源:站酷

出现肌肉拉伤以后我们会感觉到患处的部位有一种钻心的疼痛。在我们运动的过程中也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而且局部位置会出现红肿发炎的情况,这都是非常严重的肌肉拉伤。更加严重的肌肉拉伤可能会出现韧带断裂,肌肉撕裂等情况。

所以根据不同的严重情况来看也有不同的缓解方法,但是大多数我们遇到的情况只是常规性的肌肉损伤,比如我们会出现肌肉酸疼的情况。而在这时就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分为二十四小时以内的缓解治疗及二十四小时以外的缓解治疗两个方面来进行。

来源:图虫作者:57424932526754510

在肌肉拉伤24小时以内,应该让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并且进行冷敷,让我们肌肉尽快的镇定下来,起到一个从紧张到放松的状态的过程。有条件的小伙伴们可以使用冷冻性的喷雾来对我们肌肉拉伤的部位进行冷藏,从而减少肌肉拉伤的进一步扩散。

而在二十四小时以外的时间里可以配合使用一些消炎消肿的药物或者是膏药。而且能够通过热敷的形式加速肌肉拉伤部位的血液循环,使肌肉拉伤部位的炎症迅速的消除掉,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缓解肌肉拉伤的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