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减轻痛苦

2018/1/14 12:1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走路的时候总是感觉到脚后跟疼,其实他们走路的时间也没有很久,但脚后跟痛的就如同被针扎了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下!

来源:图虫作者:55316739239576115

首先,我们要知道脚后跟痛是什么导致的,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了解原因才有方法解决。那么脚后跟到底有哪些原因,一起来看看!

1、脚后跟骨裂

当你的脚后跟遭受到过重的压力或者震荡的时候,就会产生骨裂,然后就会导致脚痛,无法走路。

2、跖筋膜炎、跟腱炎、滑囊炎

要知道,跖筋膜、跟腱、滑囊这些部位都是维持一个人正常行走和加强弹跳力的,当你的足部的这些部位受伤感染了炎症,你却不知道还继续走路,那么就会发生脚后跟痛。

来源:图虫作者:55317014117482796

3、跟腱断裂、跟骨骨刺、跟骨骨折

跟骨出现问题,一般老年人居多,但是这些问题都会导致人行走困难。

其实,原因有很多,但是要确定你是哪一个因素,你就要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询问医生,根据医嘱进行治疗。当你的脚后跟痛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走路,身体健康很重要。

那么,除了就医,还有一些办法可以缓解脚后跟痛,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55316945398006073

1、让双脚多休息

脚后跟会痛是因为你走路太多了,所以要停下来歇一歇。

2、换一双舒服的鞋子

有的人为了好看或者其他原因,穿了不合脚的鞋走路就会导致脚后跟痛。这时候就要马上换一双合适的鞋子,不要再固执了。

3、冷敷和热敷

当你感到脚后跟痛,就要停下来马上开始冷敷,两天后继续热敷,一天做两到三次,这样子痛感就会减轻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