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详细分析帮你对症治疗

2018/1/4 9:5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走路时莫名感到脚后跟疼痛,停下休息按摩后得到一定舒缓,可是去医院检查又没发现什么问题。那为什么会痛?你需要尽快知道原因并找到应对方法来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55316739239576115

脚后跟虽然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它,但它是我们走路的时候必须要用到的部位,而且也容易受伤,走路时脚后跟疼痛是很难受的,严重的根本不能接触地面,但总不能踮着脚走路吧?我们必须了解脚后跟疼痛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快速治愈它。

脚后跟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这样的情况有多种因素,鞋子不合脚、肥胖、跟腱发炎、风湿病等都是造成疼痛的原因。大部分的疼痛是韧带损伤的炎症,不知道具体病因和症状加重的时候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清楚,及时治疗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其次,鞋子不合适也会引起疼痛,要穿着质地柔软的平底鞋。平时要注意不要让脚部劳累过度,脚的保暖也很重要,可以适当地做一些更温和的运动来放松你的肌肉,如慢跑、散步、瑜伽等,避免过多的剧烈运动;晚上使用热水泡脚来舒缓疲劳。

来源:站酷作者:artyme83

此外,中医认为步行时脚跟疼痛和肝肾亏损有关。如果是肝肾阴虚导致身体气血阻塞。特别是,女性在产后或虚弱时更容易有脚跟疼痛的症状。这是你需要吃更多的补肝肾食物,如黑芝麻、核桃、元肉等。如果要走了很长的路,在中途要注意休息,这样才不会损伤脚部筋腱。

足跟疼痛的问题可大可小,我们应该找出原因及时治疗,始终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快乐的心情,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这有利于我们保持健康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