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瘦身法管用吗 这些细节相当重要

2017/12/28 10:2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走路不仅是种运动,还成了一种流行时尚,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加入到了走路的大军中。当然,其中的大部分人还是希望通过走路来瘦身,那么这种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突然就涌起了一股全民走路的热潮,男女老少都开着计步的App,每天记录着自己走路的步数。当然,这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奔着瘦身的目的去的。走路瘦身相比其它运动显得容易多了,每天上下班走一走,吃完饭也可以走一走。那么这看似简单的走路瘦身法,是否真的有效呢?

走路本身就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只要运动的时间和强度达到一定量,的确是可以引起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的。但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个“量”到底应该是多少呢?

一般来说,我们在行走一万步以上,全身才会进入热量持续消耗的状态。所以对普通人来说,每次需不间断地走路半小时至一小时,才能有减肥的效果。而我们平常随意地散散步,顶多只能达到热身的效果,对于减肥没有实际的作用。

而下面这些细节,也是影响走路瘦身效果的关键因素。如果不加以重视,不仅效果大打折扣,还可能造成身体损伤。

1.走路之前有必要进行充分的拉伸。很多人发现自己和别人走路的效果相差很大,其实就是因为少做了这一步。拉伸动作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提前进入运动的状态,还能有效避免长时间行走造成肌肉拉伤。

2.选择有气垫的鞋子走路。大部分人喜欢穿鞋底薄而柔软的鞋子来走路,其实这样不仅达不到标准的运动强度,还容易让身体的重量都压迫在脚后跟,造成膝盖和脚踝因长时间磨损而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