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拉伤怎么快速恢复 缓解有步骤和方法

2018/1/17 10:25:12 作者:M61A-d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没有给肌肉提高一定的温度在运动前进行一个有科学性的准备时。就已经进入了运动状态,所以出现了肌肉拉伤。而出现肌肉拉伤应该怎样缓解呢?

来源:站酷

肌肉拉伤是很多人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出现的一种情况,拉伤表现的形式也有很多样,比如,出现肌肉酸疼的情况,严重者甚至出现肌肉撕裂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就已经非常的严重。但轻微的肌肉拉伤是可以通过自己的调节来进行养护和治疗的。

很多人肌肉拉伤的原因就是在前期运动时没有经过一个科学的准备活动进行一个有机的调节。肌肉的温度还没有达到一定温度的时候就已经进入到了运动状态,肌肉突然紧张出现拉伤。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肌肉拉伤,以后我们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并且在肌肉拉伤的一定时间内采取正确的方式。出现酸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肌肉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乳酸,以及在集中内部出现了出血的情况,引发了肌肉内部的炎症。所以应该尽量使用科学的方式,首先应该消除体肌肉中的炎症,让血液尽量的散开。

在初期应该迅速让肌肉拉伤的部位镇定冷静下来,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比如制冷性的喷雾剂或者使用冰袋等物品冷敷患处。在一定时间内给肌肉提供充足的休息环境,让肌肉更加的放松下来,有必要条件的时候,我们可以对肌肉的部位进行有效的按摩。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49751150534

在肌肉已经有一定恢复性的时候,为了加速肌肉拉伤情况尽快的好转,可以对肌肉拉伤的部位进行热敷来加快受伤部位的血液循环,将血尽量扩散。

小伙伴们在运动之前还是要做好一定的准备活动,给肌肉一个充分的准备时间才能够保障健康地进行运动。同时在运动中也给自己一个不断突破自己的过程,不要马上就进入一个很亢奋的运动状态,突破自身的极限,容易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