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还能继续锻炼吗 坚持才能看到改变

2018/1/19 11:23: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运动后都反应,大腿和小腿肌肉又酸又痛,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只要我们继续坚持运动,就能有效的缓解不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现在人们的体质越来越差,很多人刚多了30岁,就已经出现了怕冷、抵抗力下降的情况。想要改变这种情况,那么我们就需要赶紧运动起来,恢复健康的体魄。而对于长期缺乏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面对很多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运动后全身酸痛,第二天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其实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长期不运动的人,因为经络长期处于放松的状态,所以很容易出现淤堵,出现经络不通。这也是很多女性痛经怕冷的主要原因。而身体上的肌肉也会因为长期闲置,所以力量会慢慢的减小。我们突然开始运动以后,会将身体的每条经络打开,而那些不通畅的地方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只要我们继续进行练习,痛感也就会慢慢的减少了。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所以肌肉出现酸痛,很多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的经络不够畅通造成的。所以我们在每次运动完以后,一定要对大腿、小腿和腰部的肌肉进行放松,这样才能减轻痛感。而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拉伸了,无论是是腿部还是后背,都要认真的拉上半个小时。家中有按摩轴的,也可以使用按摩轴进行放松,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轻运动后的酸痛感。

运动以后大腿和腰部发酸,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正好说明你的身体缺少锻炼,需要继续加强练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