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几个小妙招轻松缓解

2018/1/12 9:47:12 作者:YUd1-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当你长时间去做一件事或是身体不能够处于一种比较放松的状态下,就会使得全身肌肉酸痛紧绷出现不适感。而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这些日常小技巧不可不学。

不经常做运动的人突然间做了运动,身体的机能没有这么快的适应过来。造成肌肉酸痛的感觉 也有一些行为,也会造成肌肉酸痛,那就是运动的时候姿态不规范,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运动的姿势不规范会造成肌肉酸痛。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呢?接下来让小编一点一点的告诉你。

缓解肌肉酸痛的第一种方法,就是拉伸肌肉有许多人运动完之后都会做一套拉伸运动,这是为了让肌肉不会紧绷,适当的拉伸肌肉。拉伸过的肌肉会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排出体内产生的乳酸,从而达到缓解肌肉的酸痛。

第二种方法就是用热水敷,然后不停的摩擦自己运动了的肌肉。这也是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缓解肌肉紧绷的状态,达到一个给肌肉放松的效果。在用热水敷的时候还要不停的给肌肉按摩,这样子才能更好的促进血液的循环,第二天起来才不会这么的酸痛。

除了上面两种方法,还有第三种方法是依靠吃维生素药片或者含有较高维生素水果,蔬菜富有大量的维生素c ,可以抑制身体产生的乳酸给人体带来的酸痛,降低剧烈运动后身体的酸痛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有甘蓝,苦瓜,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橙子,刺梨,猕猴桃。

小编缓解肌肉酸痛的方法就有这三种,不知道你们掌握了没有呢。只有经常运动,才会减少身体的酸痛感。经常运动提高身体承担能力,才能让身体适应运动后乳酸给带来痛感。有时间就要多多运动,因为越动越年轻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