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几个小妙招帮你轻松搞定

2018/1/11 9: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运动或者劳累后,可能会出现身体酸痛的情况。一般来说,这是说明身体中堆积了大量的乳酸,这些乳酸难以排除,所以身体会感觉非常疲惫和酸软。

事实上,肌肉酸痛一是因为我们很长时间没锻炼了,突然做运动就会有这种情况;二是剧烈运动使得肌肉过多地分泌乳酸。这些情况都是不会危及健康的,只是感觉很难受,这时候我们要想办法来缓解,到底要怎样肌肉酸痛的状况才有效呢?

为了防止肌肉疼痛加重,在刚刚出现酸痛情况的时候,冰敷就是缓解肌肉疼痛的好方法,因为冰敷肌肉可以减缓乳酸的传播速度,每15分钟敷一次,如果酸痛情况很重,你也可以敷多几次。但是,避免直接接触皮肤是很重要的,可以用袋子装起来,否则可能会冻伤肌肤。

按摩也可以舒缓肌肉酸痛,效果还很好。运动后按摩不但可以帮助消除肌肉酸痛,还可以使你的身体更苗条,也可以预防变成肌肉腿。

补充营养也可以缓解肌肉酸痛,一般酸痛都是因为肌肉不断膨胀,使能量消耗过快,排出的废物在肌肉中累积造成的。我们适当的补充营养可以有效地减轻肌肉和其他能量消耗,新陈代谢加快了就可以消除肌肉中的乳酸。

适当的运动也可以减缓肌肉疼痛,做一些拉伸动作可以伸展肌肉,拉开之后肌肉酸痛可以有效缓解,也可以用力按压一下,使乳酸不聚集在一个地方,扩散出去可以加速肌肉的恢复。

慢跑也是缓解肌肉酸痛的有效方法。慢跑可以加速你的新陈代谢,这样你的身体的废物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排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