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都有哪些功效

2018/1/12 9:57: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美体网
白醋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我们经常用白醋来泡脚起到杀菌的作用。但是白醋的效果不仅仅只有这一功效,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仔细说说白醋泡脚的功效和方法。

脚气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让人困扰的问题,不仅有非常难闻的味道,而且穿过的鞋子和袜子都会染上脚气,最重要的是它不仅会有味道,而且还会造成脱皮等现象,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之所以会有脚气就是因为细菌感染的效果。而白醋有杀菌的效果,那么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白醋泡脚是可以治疗脚气的,因为白醋,它有杀菌的效果,可以去除脚部的细菌,从而阻止细菌的繁殖,就可以达到治疗脚气的效果,而且白醋有一种独有的味道,可以掩盖住脚气,只要长期坚持下来是可以治疗脚气的。

刚刚也说了,只所以会有脚气就是因为有细菌的原因,那么细菌,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喜欢碱性的,而害怕酸性。大量的汗液流出,而没有被排解干净的话就会形成碱性,这也就是产生细菌的原因,而醋刚刚相反。

醋是酸性的,所以如果你经常用白醋泡脚的话。脚下就会有碱性变成酸性,所以就不利于细菌的生长。有杀死细菌的效果,所以就可以达到治疗脚气的效果了,而且白醋泡脚,除了可以治疗脚气以外,也还有很多其他的效果。

不过也需要注意一下,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治疗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白醋泡脚不可以治疗你的脚气的话,那么还是尽快换用其它的方法。而且如果脚部有脱皮或者是有伤口的话,较好是不要用白醋泡脚,不然可能会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