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泡脚 这么多的好处值得尝试

2017/12/24 11:2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到白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吧?这种酸酸的调味品可是个宝贝!它除了能够做菜之外,还是健康养生的好帮手,如果用它来泡脚的话,你知道会给身体带来怎样的改变吗?

白醋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调味品,除了可以用于烹调之外,它还具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很多人都用白醋来泡脚,这是因为白醋泡脚有很多好处,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可以美容嫩白肌肤以外,还有其他很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好疗效。

用白醋泡脚可以改善睡眠。醋可以调节我们的交感神经的兴奋度,放松紧张的情绪和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并疏通经络,改善不畅的气血。如果有失眠的烦恼,可以使用白醋来泡脚。在每天睡前半小时,于温水中加入适量白醋进行泡脚,可以缓解一整天的劳累和压力,放松身心,让人的血液循环加速,促进睡眠,还可以改善多梦、易惊醒的烦恼,让你睡个好觉。

用白醋泡脚,还可以对灰指甲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每天使用没过脚背的白醋坚持泡脚半个小时,泡完之后不要使用毛巾擦脚,让风自然把脚吹干,以避免再次被感染。治疗灰指甲需要耐心,如果能坚持半年以上用白醋泡脚,就能消除指甲里的真菌,因为真菌是很怕酸性环境的,坚持用白醋泡脚,会让真菌无处生存,从而治愈灰指甲。

用白醋泡脚还可以缓解脚气,很多人有脚臭的烦恼,其实这个用白醋也是可以治疗的,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使用九度的白醋。每天晚上坚持用白醋泡上一段时间,脚气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为了预防脚气的再次复发,在治愈之后也可以经常使用白醋泡脚。

人的足部有很多穴位,经常泡脚,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在泡脚时再加一点白醋,好处更是不用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