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泡脚的功效大盘点 一定不可错过

2017/11/6 7:37: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人们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泡脚已成为很多人晚上睡觉前的一种习惯。泡脚能够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还能抵抗各种疾病,在水里加一点醋,会有更神奇的功效。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前都有泡脚的习惯,这种方式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其实,在泡脚的水里面加一点白醋,会有更加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今很多人都有脚气病,导致脚上长一些小泡泡,而且奇痒难忍,对于这类人群来说,用白醋泡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脚气是感染病毒所致,而白醋正好能够杀菌,因此对脚气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另外,脚臭的人用醋泡脚还能够除臭。

用白醋泡脚来治疗灰指甲,注意是白醋,而不是白醋加水,因为灰指甲是真菌引起的,而真菌又惧怕酸性环境,所以用白醋泡脚能够治愈灰指甲。不过,这种方式需要长期坚持,直到我们长出新的指甲,才能彻底治愈。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在水里加上白醋泡脚还有一个特别的好处:美白。长期用加了白醋的水泡脚,你会发现自己的脚越来越光滑白皙,这样夏天穿凉鞋就更有自信了。另外,冬天气候干燥,脚容易出现掉皮的现象。这时用白醋泡脚也是可以缓解的,让脚部皮肤更加细嫩。

晚上用白醋泡脚还能降低压力,改善睡眠,在泡脚水里面加上白醋,可以调节神经系统相互之间的兴奋程度,使本来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进而缓解身体疲劳;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血通畅,睡得更舒适。因此,一些工作压力较大,睡眠质量不好的人群,不妨试试用白醋泡脚,泡完后就会有一种浑身轻松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