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的作用与功效    抵御感冒的守卫军

2017/10/14 15:33: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食醋是很常见的调味料,在一些菜肴的烹饪上面加入食醋来调味,食醋也可使食物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那么除了这个作用之外,食醋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

首先,小编说一个食醋很常见的功效与作用,那就是杀菌的作用。常见的食物腐败菌、低温腐败菌、葡萄球菌、肠道的一些有害的细菌都是可以被食醋被杀死。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身体入侵的细菌很多都是从口腔进入的,食醋可以快速杀菌,把口腔里面大部分的病菌都杀死掉。在民间的一些偏方和医生的建议都有食醋的影子出现,可见其厉害。

接下里,小编说一下食醋的另一个功效与作用,那就是预防感冒。根据调查发现,参与生产食醋的工作人员极少甚至没有患上食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食醋把导致感冒的病菌通通杀死,把患上感冒的机会扼杀在摇篮上。根据资料显示,导致感冒的病菌细胞结构简单,缺乏可以保护自我的细胞膜,更容易被食醋所破坏,影响这些细胞新陈代谢的发生。

而且,细胞的各种化学反应都离不开酶的催化。酶可以发挥自己作用的三个条件是温度温和、酸碱度适宜、对应相应的物质(专一性)。食醋不用多加解释,当然是酸度比较高的,加上大部分的感冒病菌都没有细胞膜,更容易遭到破坏。生产食醋的工作人员就是因为整天处在很少感冒病菌的环境下,所以很少有人患上感冒。

在流感盛行的时候,也可以适量食用食醋有效预防感冒。如果你购买过食醋,你就会发现市场上的食醋有许多的种类,也有不同的浓度,所以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购买自己心仪的食醋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