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这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2017/12/29 10:17: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白醋除了可以作为调味料被人使用外,它还有另外一个神奇的功效,就是用来泡脚,据说用白醋泡脚可以起到治脚气的效果,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脚气的问题倍感烦恼,它不仅会产生一种让人难以忍受的气味,而且有时带来的痛痒也是让人忍受不了的。这种病症十分顽固,时常反复发作,并且难以治愈。生活中也有人使用白醋来治脚气,不过这种方法有用吗?

脚气是因为细菌造成的,这是我们共知的,而且引起脚气的细菌在碱性的条件下生长的。而醋是显酸性的,有非常好的杀菌效果,当我们把醋参入温水中,然后用这个温水来泡脚,这样细菌所处的环境就是酸性了。这样抑制住真菌的生长,达到缓解脚气的作用。

当然这种白醋并不能做到根治根治脚气,要想获得更好的效果,我们在用白醋泡完脚后再用生姜和大蒜的成分涂在脚上,或者我们把大蒜或者生姜碾碎,直接加入到含有白醋的温水中,这样就会产生更近一步的效果。

倘若脚气并不是很严重,我们坚持使用这种方法还是会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如果脚气过于严重,要想根治脚气,仅仅用白醋泡脚是做不到的。通常这种状况就要用医学方法来结合治疗了,这就需要前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除了在用药方面我们要遵医嘱,再有就是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性也要注意。日常的调理我们要做到卫生,并且不能用公用的鞋子,以防传染。还有就是饮食了,辛辣食物不能接触,而且容易引起出汗的食物也不能用,如辣椒或者生葱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