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几个建议帮你化身跳跃能手

2018/1/6 10:4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大一样,因而在运动方面上也是不尽相同的,尤其是弹跳力。身体比较健硕的人,往往弹跳力会比较强。那么,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在看别人打篮球的时候,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的跳跃能力就是特别好,尤其是在投篮的时候,各种飞禽走兽的姿势,看得不禁让人拍手叫好,甚是羡慕不已。其实,想要让自己成为跳跃的高手也并不是不可以。关键还需要大家在平日的努力,只靠先天的弹跳力是难以让你成为一位跳跃能手的。因此,后期的运动训练是你必不可少的一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4006436

弹跳力如何锻炼

1、练瑜伽

想要提高自己的弹跳力,务必要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因为在弹跳的时候往往会调动身体所有的肌肉,越柔软的肌肉,在跳跃的时候会越显著。因此,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多练一些扭转的瑜伽术。比如上述的运动法,将身体的肌肉和骨骼以扭转和弯曲方式进行锻炼。这个运动法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韧性以及协调性,特别适合女性练习。

来源:图虫作者:55317426434344016

2、多练习打球

想要提高自己的弹跳力,大家还可以经常去打球,比如排球。通过练习排球,不但可以直接提高你的弹跳力,还能锻炼你的球技。这不失是一个好方法。在闲暇的时候不妨叫上几个好同事或者是好闺蜜,一来能增进你们之间的友谊,还能让你的心情变得更加美好。

3、练习深蹲

在跳跃的时候,我们需要腿部的力量来支撑,因而大腿的力量训练务必要加强。建议大家可以多做一些深蹲。深蹲可以提高腿部的集中力和耐力,经常练习可以让你尽快练成跳跃能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