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由什么决定  有先天和后天两种因素

2018/1/2 10:3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一个男生总是希望自己有非常好的弹跳力,尤其是运动型男生,好的弹跳力可以让他们在运动场上大展神威,无论是踢足球还是打篮球,或者是打羽毛球,都需要好的弹跳力。

弹跳力在许多运动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像跳高运动、篮球、排球等等。甚至有的天资很好的弹跳能力者靠着弹跳资质,如鱼得水般行走运动赛场。不过,弹跳力并不只有先天性的,后天的锻炼也是十分重要的。

一些先天性弹跳力很好的人他们的脚趾都比较短,而且脚后跟的肌腱相对比较长,另外那些先天能力者还有一个就是小腿较长。当我们在跳跃的时候,我们就能清晰地感受到脚趾以及小腿都会很用力。事实小腿的发力的确是跳跃的关键所在。

当然也有不少的人并没有先天的优势,但是他们通过后天的锻炼也能拥有了非常强大的弹跳。在我们跳跃的时候,不仅仅是靠着小腿和脚趾,腿部肌肉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现实中,通过锻炼小腿肌肉来获得好的弹跳也是一种途径。

除了小腿肌肉外,腿部关节也是影响弹跳力的一大因素。腿部关节是可以通过运动来提高灵活性的,关节的灵活性越大,那弹跳力也就越好。当然,要想获得好的弹跳力,即使你腿部先天条件并不优越,但是可以锻炼出很好的关节灵活性以及腿部肌肉来获得。

弹跳力对于爱好运动的人而言,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像平时,我们获得更好的弹跳力可以通过做蛙跳运动以及深蹲的运动,这些运动在很大的程度上能锻炼出腿部的肌肉,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也能锻炼腿部关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