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  几个建议帮你提高肌肉爆发力

2017/12/31 14: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肌肉力量,在跳跃的时候,弹跳力是必不可少的机即能。弹跳力越好的人,说明肌肉的柔韧性是非常高的。因此,想要提高弹跳力,运动是不能少的。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如果你是一个篮球爱好者,想必在对于NBA中各种漂亮的球技是特别崇拜和羡慕的。尤其是投篮的动作,更是一气呵成,直接命中目标,看得不禁让人情绪激动,拍手称赞。其实,这些运动员能有这样的技能,想必还是离不开背后的努力的。那么,对弹跳力比较低的人,平常该如何训练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让你化身跳跃小能手。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1、锻炼身体的协调性

想要提高自身的弹跳力,首先身体的运动是要加强的,特别是肌肉的协调性和柔韧性。因为弹跳力训练主要的原理就是身体的爆发力。一个人的爆发力有多强,来源于她全身肌肉的弹性和力量有多强。所以,建议大家平日没事的时候可以借助瑜伽球来锻炼。把腿放在瑜伽球上,身体向前半趴下,让腰部和腿部伸展开来。可以有效提高你的平衡感和协调感。

来源:图虫作者:55316739239576115

2、腿部的锻炼

弹跳力的爆发,主要还是要靠腿部的力量来做辅助。因此,在训练过程中,还要多锻炼双腿的力量。建议运动者可以通过跑步来提高。每天进行一个小时或者是半个小时的长跑或者是慢跑,坚持两个礼拜,你会发现腿部的肌肉会得很紧致,而且每走一步都是充满力量的。

3、经常练习打球

经常练习打篮球也是提高弹跳力的一种好方法。一来可以提高你的球技,二来还可以增加你对篮球的热爱。而且经常打球还能缓解你心理上的压力,让心情变得更加愉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