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需要练深蹲吗  这几个分析让你跳得更高

2017/10/29 20:19:1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能力,只不过有的人很强,有的人很低。其实,弹跳力还是跟自身的肌肉和素质有关,肌肉的力量强大又有韧性,往往跳跃能力是很好的。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说起弹跳力,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这词的含义。弹跳力可以理解成是一种身体的爆发力,这种爆发力是通过调动全身的力量来完成的,而且还需要运动者有很多肌肉力量以及耐力。虽说,每个人天生就有弹跳力,但由于体质的不同,跳跃的力度自然也是有差别的。特别是对于经常打篮球或者是打排球的人,通常弹跳力和爆发力会是惊人的。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1、先天弹跳力不好的人,想要变身为跳跃高手也是可以通过后天来努力形成的。例如跑步。跑步是一项非常锻炼腿部肌肉的运动法。通过跑步,可以有效的提高腿部的肌肉力量,从而达到强化身体效果。

2、除此之外,练习深蹲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弹跳力。虽然深蹲不需要进行大汗淋漓的运动,但深蹲却可以有效的训练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可以让跳跃能力更为显著。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3、不知大家有没有关注过猫的弹跳力,要知道猫咪的弹跳力有时候是非常强大的。但具体的原因还是它的肌肉发达,而且猫咪有经常练习跳跃来说。因此,作为人类,虽说达到不到那样高超境界,但还是可以通过原理来进行锻炼的,如跳绳。

跳绳是较为直接的运动法,通过手臂挥动绳索,让身体有规律的进行跳跃训练,从长时间来看,这种方法是可以有效的提高跳跃能力,平衡力以及集中力,而且能让身体变得更加柔软,轻盈,将身体的优势发挥完全的发挥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