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由什么决定 三种因素至关重要

2017/10/19 9:45:13 作者:M21-h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一个男生总是希望自己有非常好的弹跳力,尤其是运动型男生,好的弹跳力可以让他们在运动场上大展神威,无论是踢足球还是打篮球,甚至是打羽毛球,都需要好的弹跳力。

弹跳力是每一个运动需要的因素之一,基本上每一个球类运动都会用到弹跳力,好的弹跳力会使人在运动项目上占有很大优势。这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想要获得的东西,但是弹跳力和自身体质有很大关系,可以说,一个人的弹跳力在很大程度上是先天决定的。

很多运动都需要好的弹跳力,除了和弹跳力密切相关的跳高,跳远,还有跑步,打篮球,踢足球,甚至是打羽毛球,可以说,弹跳力贯穿了绝大多数运动。好的弹跳力可以使你在运动场上大展神威,那么,除了先天的因素,那么后天该如何增强弹跳力呢?

想要后期增强弹跳力,这和自身小腿和大腿的肌肉是密切相关的,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肌肉就是肌腱,小腿肌腱和大腿肌腱。这两块肌肉发达了,弹跳力自然会变得更强,这就需要我们加以锻炼,经常拉伸这两块肌肉,使得弹跳力变得更好。

下面就是几种拉伸肌肉的方法,首先,实用的一种运动就是蛙跳,蛙跳的时候牵引着大腿肌肉和小腿肌肉,整条腿的肌肉大多可以全部锻炼到,经常蛙跳的话,弹跳力会有迅猛增长的表现,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温馨提示,蛙跳的一次不要锻炼太多,容易肌肉拉伤。

第二种运动方式就是摸高和深蹲,摸高就是拉伸肌腱,拉伸脚筋。肌腱变长了,弹跳力自然会增强,和蛙跳拉伸肌肉也是一个道理,不过需要长时间才可以看出效果。深蹲也是锻炼大腿肌肉群,摸高可以先选一个你可以摸到的地方逐渐增加高度,这样有利于信心培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