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蛙跳台阶跳等方法训练你的腿部肌肉

2017/9/27 18:15:12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打篮球的男生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弹跳力能高人一筹。也有人疑惑自己长得高,但是弹跳力却不好。其实,弹跳力可以后天训练而来。如进行蛙跳、台阶跳等训练。

热爱运动的人,都会十分希望自己的弹跳力高。尤其是在打篮球的时候,不少男生会为了能够帅帅地灌篮,会特意锻炼自己的弹跳力。灌篮、跳远、跳高这类运动项目需要我们有良好的弹跳力。并不是所有人的弹跳力都很好,也不一定长得高、长得壮的人弹跳力就一定很好。弹跳力靠的是腿部肌肉,以及它要有一定的基础方法才会跳得高、跳得远。

如果觉得自己天生没有好的弹跳力,我们可以后天锻炼出来。常见的弹跳力锻炼方法有:来回蛙跳、台阶跳、来回踮脚尖等,锻炼的是腿部的肌肉,膝盖与脚尖的灵敏度。在进行腿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做好运动前的准备,进行一些适当的压腿动作。像蛙跳、一级一级的台阶跳这些训练都会对脆弱的膝盖、脚尖造成极大的损伤,所以我们要训练适度。

弹跳力可不仅靠的是腿部的力量,有些人弹跳力不好,是因为他不会动用其他部位的力量。弹跳运动首先是运用到腿部的肌肉力量,接着要运用腹部、背部、臀部。故而我们在进行弹跳力练习的时候,也要顾全腹部、背部、臀部的肌肉训练。我们应在腿部训练之余,进行仰卧起坐来锻炼腹部肌肉,来回举铁来锻炼臀部与背部肌,达到全方位的训练。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不想去健身房锻炼弹跳力的,我们可以用跳绳这一方法来进行锻炼,每天坚持跳绳300下,也有利于弹跳力的增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