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   让你喜欢到爱上它

2017/10/10 16:57: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是五花八门的体育项目中的基本动作,所以练习好弹跳动作至关重要。弹跳有很多的训练方法,其实弹跳力的提高还是很容易的,需要你持之以恒的练习。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首先,你需要把弹跳放在心上,不要把弹跳的训练当作是一种负担,不要把弹跳变成自己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是要把弹跳变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只有你自己真正的爱上一种东西,你才会花尽心思去学习,遇到挫折不会轻易气馁。这不是在跟谈空话,而是一种心理上的准备。只有你自己想学习,否则任何人也无法强迫你去学习,但是也不要过于心急,心急是无用。

来源:站酷

首先,小编要介绍的弹跳练习是半蹲跳。开始半蹲跳的时候,双手是在前方。根据自己的自身实际向上跳,但是一般跳二十到二十五厘米的高度,如果你的弹跳力量比较强的话,需要改为二十五到三十五厘米的高度。在半蹲跳的同时你的双手也是挥动的,在凌空的时候,你的双手应该是在身体后面。每组跳十到二十个,一般是跳两到三组,中间休息五分钟调整。

来源:站酷

接下来小编要介绍的弹跳练习是抬脚尖。抬脚尖需要寻找一些比较高的东西来垫脚,如果你希望更加刺激,也可以选择用手表甚至是你的手机,但是这个是很冒险的事情,因为你一不小心的话,你心爱的手机就会遭殃了,但是这也起到警惕作用,因为你会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松懈,手机或者是手表很重要,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不敢轻易的放低自己的脚根。

如果你是热爱篮球的孩子,你也可以选择去打篮球,因为这样子投篮也可以锻炼你的弹跳力,因为篮筐设置的高度需要你跑到相应的位置,并且在相应的位置弹跳上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