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有效训练法 掌握这些一飞冲天

2017/10/27 16:53: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灌篮,一直是每个篮球运动爱好者的梦想。但是能够达到灌篮技术的要求颇高,使得很多人只能望而却步。不过就算能够灌篮的高手,也是经过弹跳训练的,本文就将介绍弹跳训练。

灌篮,是很多篮球爱好者的梦想。看着那些运动员在球场之上,腾空飞起,大力扣篮,瞬间点燃赛场氛围。也许很多人同样抱有着自己也能扣篮的梦想,但却因为身高、弹跳力不足等多种原因导致难以做到。

身高问题难以解决,但是弹跳力却能够后天训练出来。而且不仅仅是灌篮需要到弹跳力,部分舞蹈仍然需要一定的弹跳力来完成优美的动作。

那么如何让自己拥有较好的弹跳力呢?又该如何训练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弹跳力是什么。如同各种运动一样,弹跳也是一种需要全是协作的运动。千万不要认为提高弹跳力只做跳跃运动就可以了,必须要锻炼到身体的各类肌群和关节。

下面介绍几种提高弹跳力的方法。

1:台阶训练法

不同于蹲跳训练,台阶训练的主要目的是训练腿部的灵活性。选择一处台阶,采用跳跃式登台阶。下台阶时正常下即可,避免造成运动损伤。

来源:站酷

2:半蹲跳

半蹲,保持马步姿势,双手向前,用力跃起。接下来重复此动作。这种方法十分简单有效,无需任何条件,且较为有效。

3:踮脚法

可以找砖块或书本等,只要能够营造一个高于地面的平面即可。前脚掌着地,后脚掌放空。然后踮起脚,频率要适中,记得每次踮脚要到上不去为止。可以穿鞋锻炼。一般以一个半月为周期,之后可以适当休息一个星期。

4:跳深训练

跳深训练是从某处跳下,然后立即跳上更高的位置去。这种训练方式要注意安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