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比较好  学会这些让你不再烦恼

2017/10/23 16:47:13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打篮球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弹跳力不够,总是无法成功的扣篮。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训练我们的弹跳能力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些方法吧。

说起弹跳力的训练方式,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有些人觉得,弹跳力的强弱是与生俱来的。其实不然,弹跳力是能够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来提升的。要想提升它,你就得爱上弹跳。要知道,人们的心理作用是很关键的,它能使得事情变得简单许多。

如果你是真的喜欢弹跳,那么你在练习的时候就会更用心、更刻苦。这份毅力是比较难得的,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利用它。训练的时间越长,我们的弹跳力也越来越好,内心的自豪感也会越来越多。要想锻炼弹跳力,就要知道弹跳的标准动作。

在弹跳之前有一段助跑,这是不能够省略的。助跑过程中要用脚尖发力,就仿佛你在进行百米冲刺一样。随后我们需要做好深蹲这个动作,将力量都聚集在小腿上,接着用力一跳。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还是需要大家多加练习的。

除了要了解弹跳的标准动作,大家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好好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我们知道,要想有一个比较强的弹跳力,腿部的肌肉力量是起着很大的作用的。在平时,大家可以经常跑跑步、跳跳绳,打篮球和游泳也是能够锻炼到肌肉的方式。

脚尖发力对于锻炼弹跳力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总有很多人是利用脚掌发力的。所以说,我们平时可以用下面这个方法来锻炼。我们踮着脚尖站在楼梯上,然后保持身体的挺直,慢慢抬高身体,随后下降。重复几次这个动作,就能够锻炼到脚尖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