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有效训练法    双飞跳绳出绝招

2017/10/20 9:27: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女士打篮球的时候看到别的女生弹跳力这么好,投篮又厉害,不免有些羡慕,有希望自己可以练习到这样子的弹跳力。那么问题来了,弹跳力是怎样锻炼到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首先,你在思想上要做好准备,你要把这种锻炼变成是一种自我的爱好而不是一种痛苦,不然的话,你很快就会放弃锻炼了,所以,要把这种弹跳锻炼变成快乐,变成你的一种习惯,离不开你的习惯,这样子你的弹跳力很快就会有了进步。只有你自己真正的爱上一种东西,你才会花尽心思去学习,遇到挫折不气馁。这不是在跟谈空话,是一种心理上的准备。

来源:站酷

接下来小编会介绍一共会介绍两种的锻炼你的弹跳力的办法。首先小编会介绍的一种锻炼方法是跳台阶。相信每家每户都有楼梯吧,就算你平时上楼是坐电梯,但是终会有楼梯的身影出现的。利用楼梯来锻炼你的弹跳力,在跳楼级之前你需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拉一下你的韧带,拉一下你的筋骨,之后开始锻炼,刚开始的时候,你需要一级一级的跳。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腿长、身体情况来增加每次跳楼梯级的级数,感觉自己很疲惫的时候,你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不要勉强自己,这很容易发生意外。在跳楼梯级的时候,一次性跳完就很好了,连续的跳的话,可以充分的锻炼你的弹跳力,对于那你以后的蛙跳也非常有帮助。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第二种就是使用器械来辅助训练弹跳力,那就是绳子。绳子大家都不陌生吧!跳绳不是普通的跳绳,需要你练习双飞,什么是双飞呢?就是你需要摇晃两次绳子,你在空中停留一段时间,这个动作需要你跳得很高,高度不足够是无法办到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