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2个运动法帮你化身跳跃能手

2017/10/24 11:3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相信有不少人会很想了解这个问题。如果先天的弹跳力不足的话,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锻炼出来的。而且经常练习还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有时,我们在体育场或者是娱乐广场里面总是可以发现有些人的弹跳力就是特别好,尤其是在打篮球的时候,一气呵成的投篮动作,都需要运动者有很好的爆发力和跳跃能力。当然了,不仅是男性可以练习,女性练习弹跳力也是不错的,不仅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还能锻炼腹部和腿部的肌肉,达到塑身的效果。因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Francesco Faconti

1、游泳运动法

很多人以为练习弹跳力主要是锻炼腿部的力量,其实这是个误区。弹跳力虽然表面是腿部在发力,但真正想要跳得更高的需要的是全身的力量来支配。因此,在练习弹跳力的时候,首先需要的训练身体的各个机能。建议可以可以选择游泳。通过游泳运动法,不仅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还能练习心肺功能,坚持锻炼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素质。

来源:站酷作者:misfire_asia

2、跑步运动法

跑步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法,可以有效的帮我们锻炼腿部的肌肉和骨骼,增强腿部的力量和跳跃能力。建议每天清晨可以进行一段小跑或者是下班之后进行,可以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另外,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去健身房里面练习。

不过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去户外还是去健身房里面,跑步之前都有进行热身运动,这样才可以让肌肉尽快的进入到活跃的状态,避免肌肉损伤而定情况。特别平常没有什么锻炼的人,更应该要做好运动前的热身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