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由什么决定的 如何才可以拥有它

2017/10/28 11:3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一个男生总是希望自己有很好的弹跳力,尤其是运动型男生,好的弹跳力可以让他们在运动场上大展神威,无论是踢足球还是打篮球,甚至是打羽毛球,都需要好的弹跳力。

弹跳力也就是跳跃能力,很多运动都需要很好的弹跳力。特别是球类运动,基本上每一个都要很好的弹跳力,好的弹跳力可以让你在运动上有很大的优势。出色的运动员弹跳力都是很好的,弹跳力和很多方面都有关系,但也有很多是天生的。

我们身体的哪个部位决定了这弹跳力?弹跳力和脚踝、脚趾、肌腱、腿都有关系。大家都知道,跳高是需要很好的弹跳力的,如果你看一下弹跳力好的运动员,会发现他们的脚踝看起来很小,就像青蛙的脚踝一样。证明拥有这样脚踝的人弹跳力更加好。

再看看脚趾,脚趾太长也是不好的,这将决定你的跳跃能力不好。因为脚趾太长不能伸展脚部的力量,影响跳跃能力。

脚肌腱也是决定弹跳力的因素,如果脚后跟有较短的肌腱,你就不会跳得很高。小腿和大腿的比例对运动员来说很重要,这决定了运动员的优势。研究发现,小腿长的人弹跳力更加好。因为小腿长对跳跃更加有利。

跳跃能力除了和身体的形状相关,还与后天的训练有关,我们都知道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遗传的,你有先天性的优势,但并不意味着你真的可以使用。要真正发挥跳跃的作用,你需要努力练习。

弹跳力主要由我们的肌腱和关节决定,所以我们在训练时应该注重伸展和灵活性。但是,要想练习好我跳跃能力,除了用心,还需要坚持,训练这件事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有些人说经常打篮球可以提高跳跃能力。这个也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因为跳跃的力量需要身体的肌肉帮助。因此,全身力量的训练对提高跳跃能力更加有效。而运动生物学研究表明,腿部肌肉的爆发力是影响人体跳跃能力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跳跃能力,不妨多做腿部肌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