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跳绳能长高吗 成年后练是否还有希望

2017/10/28 9:19: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一项健体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这项运动只需要一根跳绳,一片相对比较平坦的空地就可以了。

很多家长都不希望自家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论是哪一方面,于是就有一些生长相对缓慢的孩子天天被父母逼着喝各种补药,只希望能长点个子,但是只靠补充营养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加上适量的运动,跳绳对于想长个子的小孩来说是个不错的的选择。

有人问过跳绳是否真的能长高,为什么有的跳了很久也没有一点效果。其实,掌握正确方法的跳绳的确有助于长身高:跳绳时尽量让自己跳得高一些,心率保持在120上下,每次坚持29到30分钟。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够刺激骨骼生长,当然了,这是指处于发育时期的孩童们,有些已经停止发育的成人怎么练对身高也没有什么多大作用的了。

跳绳是一项相对而言比较安全的运动,但是凡事都有万一,所以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首先,选择在比较平坦的地面上进行,凹凸不平的地面容易使人扭伤脚。

其次,跳绳的速度以及数量都要循序渐进的提高和增加,不要一次性就想突破自己的极限,这样反而会使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再者,跳绳时不可一直盯着脚或者地面看,要看看前方,免得打到什么东西,尤其是在家练习的人,更要多加小心。

跳绳需要的工具很简单,练起来也不困难,但一样存在许多人误解的地方。例如,跳绳能减肥。有的人天天跳,但一段时间过去了,依旧没什么效果,于是就放弃跳绳这项运动了。其实,跳绳对减肥并没有多大的益处,太胖的人跳的频率太高反而会伤到头皮膝盖等部位,因此跳绳更多只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

又如,有人一直搞不清楚落地时是脚尖着地,还是整个脚掌着地。正确的是脚尖着地,切记不可整个脚掌或是脚后跟着地,这样会使你的脑部受到震荡,以及落地力度太大的话脚筋也会受到因震动而产生疼痛感。

此外,跳绳的次数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的,对于那些一分钟上千次的,看看就好,千万别随意模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