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你了解这项运动吗

2017/10/18 18:1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人或众人在一根环摆的绳中做跳跃动作的运动游戏。这种游戏唐朝称“透索”,宋称“跳索”,明称“跳百索”、“跳马索”,清称“绳飞”,清末以后称作“跳绳”。

跳绳,其实是一种可以一人也可以多人玩的的游戏,它所需要的运动工具只是一根绳,是一种十分简单的运动。从唐代开始,人们在过节的时候就会玩跳绳游戏。因为这是一种让大家都参与其中的游戏。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跳绳玩的精不精通还反映了这个人的反应能力和耐力。

我们要跳绳的话,要准备一根绳,然后要穿上轻便宽松的衣服以及一双运动鞋。有人会问,跳绳需要面积大的地方吗?跳绳要用的场地其实并不大,所以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跳绳。而且为了达到一定的运动量,我们可以一边摇绳一边做原地跑。

跳绳的优点有很多。第一,跳绳每小时消耗我们人体的热量可以达到1000卡路里。它比跑步要简单方便,而且跳绳不会造成膝关节、踝关节的摩擦损伤。第二,跳绳需要我们全身的机组织配合,所以跳绳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尤其是对小孩子而言,跳绳可以刺激孩子的骨骼生长。

有一些人喜欢在早上进行体育运动。但是建议要在日出之后才进行运动。因为有阳光之后,植物才会开始光合作用。这时候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才不会过高,所以跳绳运动的黄金时段是在早上日出后。

跳绳有好处,但是它也有坏处。如果在运动前没有充足的准备运动,很容易造成扭伤。而且跳绳之前尽量不要喝水,因为跳绳过程中,你一直处于跳跃的状态,喝太多水对我们的胃以及肠道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