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可以减肥吗 这项有氧运动简单又有效

2017/11/2 8:55: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健身项目的一种,它不挑场所、不挑天气,随时随地都可以。它也是一项有氧运动,而且运动效果比慢跑还好。更重要的是,跳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

来源:站酷

跳绳是一项很健康很方便的运动,在国外,很多健身教练都提倡跳绳,尤其是女性。因为跳绳是一项不剧烈的健身运动,而且不分场合和天气,也适合大部分的人。只要一根绳子就可以锻炼身体,而且不会太累,是不是很好呢。

现在可能因为生活条件太好,很多人都有肥胖现象。当然,他们也很想瘦下来,所以会想尽办法减肥。有些人觉得跳绳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而且可以利用零碎时间,在家、在办公室等场所都能锻炼。

但又有很多人很疑惑,不知道跳绳到底能不能减肥。如果不能,那就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了。其实跳绳是一项简单又有效的减肥运动,只要坚持下来,会有很好的瘦身效果。而且它可以减掉身上许多部位的脂肪,让身材更匀称,而不仅仅是瘦某一个部位。

想要达到减肥效果,那么应该每天坚持跳绳。跳绳之前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在跳的过程中受伤,跳完之后记得做拉伸运动,尤其是腿部。因为跳绳主要依靠腿部的弹跳运动,小腿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如果不做拉伸,小腿容易长出肌肉。

跳绳虽然看起来是很简单的运动项目,但也要注意保护措施。跳绳时用前脚掌着地,这样可以增加缓冲力,防止脚踝受伤。另外,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靠跳绳来减肥,比如有心脏病的或者过于肥胖的人。体重太重的人跳绳更容易导致骨骼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