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训练方法  帮你蜕变为灌篮高手

2017/12/24 10: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谁也无法夺走。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此弹跳力有分高级和低级。那么,对于弹跳力比较低的人,平常该怎么锻炼才能提高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如果你是一位篮球运动者或者是排球运动者,那么对于弹跳力这个东西你就是就要好好的加强了。因为,想要打好球赛,运动者自身的素质,肌肉的力量,骨骼的灵活以及弹跳力等,这些条件都要一一练习到,不然就是难以成为一位专业的运动员的。当然了,如果你打球只是业余而已,那你可以不用刻意是锻炼。但想要比赛的话,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待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28037330969

那么,对于弹跳力不高的人,平常要怎么训练呢?下面为你一一解析。

1、跑步运动法

跑步是一些非常有延展性的运动法,它的好处有很多,如强健体格,燃烧脂肪,塑造身形,提高肌肉力量,强化下肢的耐力以及协调性,是提高弹跳力的不错之选。因为弹跳力需要的不仅仅是腿部的力量,在跳跃的时候,大腿只是虽然重要,但身体的力量还是很关键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17426434344016

2、多打球

经常练习打球是提高弹跳力较为直接的方法。尤其是打排球时,在过程中难免会用到身体的跳跃能力,这时候你就可以积极参与了,经常练习跳跃可以有效增强你的弹跳力,久而久之,你也是可以成为一位跳跃能手的。

而且打球还有另外一些好处,一方面可以增进与朋友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它可以让你忘了生活中很多烦恼的事情,如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琐事以及家庭的烦恼等,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是发泄你心中情绪的较为方法,既可以锻炼身心,又能提高技能,可谓是一举两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