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有效训练法 学会这几个动作就够了

2017/11/14 7:43:12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热爱篮球运动的人都知道,想要扣篮需要非常大的弹跳力。而弹跳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后天辛苦的练成的。那就让我们来看看训练弹跳力有什么方法吧!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你想要在篮球场上帅气扣篮吗?你想要在跨栏跑步时健步如飞吗?这些跟弹跳力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在短时间内提高20cm以上的弹跳力?别着急,小编偷偷告诉大家一种非常有效的训练法!

大家可以按照步骤循序渐进的来。刚开始时主要练习的是半蹲跳。把双手握拳放在胸部,然后呈半蹲姿势做好起跳准备。然后往上跳到离地面25px以上,能跳的更高更好。这时,在胸前的手臂,会自然伸直用力,贴在身旁。这个动作比较基础,每天至少要重复30次。

来源:站酷

然后是踮脚尖的练习。站在瑜伽垫上,一只脚抬离地面。另一只脚的脚尖轻轻抬起,抬到能达到的高度,几乎脚指在支撑全身力量。然后放下来,再抬起,放下,为一组动作。接下来换另一只脚做,左右脚各做20组。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接下来是纵跳法。跟第一个方法有些想些。都是原地起跳。但是不用下蹲。双腿立直,微微张开,与肩膀差不多的宽度。然后绷直脚背开始起跳,只有脚踝可以弯曲。大腿小腿都不能弯曲。锻炼时重复这个动作30次。

然后是蹲跳。这个跟半蹲跳不同。是双手环抱于胸前,然后双腿叉开蹲下,与肩同宽。是类似于蹲马步的姿势。结合前面所学的动作,踮脚,绷腿,上跳。如果你学的很好的话,你会感觉自己弹跳力有所提升。但还需要长期的锻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