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可以后期练吗 这几个动作很有效

2017/12/29 10: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运动都对弹跳力有一定的要求,没有足够的弹跳力就很有可能做得不好。很多人天生弹跳力就比较弱,但是自己十分热爱运动,希望自己的弹跳力得到提高。

来源:图虫作者:55317426434344016

弹跳力对于从事跳跃运动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一些人天生就不擅长跳跃,所以希望通过一些方法来提高这种能力,这个有可能吗?完全有可能,通过后期的锻炼是可以提高跳跃能力的,但是需要坚持锻炼,增强身体的弹跳力不困难。

那么怎样可以通过训练可以提高弹跳力呢?大多数想要提高跳跃能力的人都是热衷于一项需要强劲跳跃能力的运动。例如,篮球、跳高、排球等,这些运动在过程中需要有很强的弹跳力,如果弹跳力不好会很吃力。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为了提高你跳的能力,首先需要锻炼腿和腰部的力量。这些区域的力量强度增加,就可以有效提高跳跃能力。有很多方法可以锻炼这两个部分,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些简单的锻炼方法。

腿的力量练习可以试试深蹲和负重跳台阶。深蹲需要有节奏,并且要注意和呼吸配合,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大腿和小腿,使它们的力量更强。负重跳台阶更侧重训练小腿的力量,并保证每次你跳上台阶时是脚尖着地。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跳绳、跳起来摸篮球框也是提高跳跃能力的好方法 。跳绳本身也需要一定的弹跳力,它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腿的锻炼作用也很明显,也需要注意脚尖着地。跳起来摸篮球框也是个好主意。篮球框很高,所以要注意控制强度,每天跳30次就可以了。

虽然我们和天生弹跳力好的人比没有优势,但只要经过艰苦的训练,通过不懈的努力,也能用很好的弹跳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