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拉筋压腿 掌握正确姿势获益大

2017/12/28 12:07: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不少人都因为重视到了健康问题,开始锻炼,但是只注意运动是不够的,我们需要配合适当的拉伸,那么到底有哪些拉伸运动是比较有效的呢?不知道压腿拉筋大家听过吗?

现在不少人都因为重视到了健康问题,开始锻炼,但是只注意运动是不够的,我们需要配合适当的拉伸,这样一来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柔韧度,二来也可以让我们避免在运动中拉伤,那么到底有哪些拉伸运动是比较有效的呢?

其实压腿就是一项非常好的拉伸运动,在压腿的同时,我们可以感觉到我们腿部的经络在拉伸,因此压腿这个运动对我们瘦腿非常有效,长时间下来可以塑造我们的腿型,让我们的腿变得更直更细。

不过压腿也有许多的动作要领,千万不可随意压腿哦!一般我们是借助高台、横杠等物体,将一条腿笔直驾于高处位置,另外一条腿也保持笔直状态,然后俯身向下,让我们的手臂去触碰水平方向那条腿的脚尖。

在这个过程中,初学者由于身体比较僵硬,可能手臂无法碰到腿部,这个时候也别强行往下压,慢慢加大往下压的程度,不但可以逐渐培养我们的柔韧度,也可以避免一下子往下压给我们的身体造成的损伤。

上述这些是不是你们对压腿拉筋有了一定的了解呢,不过大家还需要记住,压腿前一定要先进行适当的运动来热身,跑步、跳绳、走路都是不错的选择,并且一开始压腿搁腿的位置高度可以设置得低一点,追求循序渐进才是正确的压腿做法。并且我们在每次压的时候,不建议时间太长,隔一段时间便应该更换一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