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泡水很常见 这几个误区要避免

2017/10/8 10:07: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山楂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虽然它的个头很小,但它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多,其中镁和钙的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稳居第一位的。橙子被称为维E大家,可是山楂却是它的三倍。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主要生长在我国的北方地区,以丘陵山区为主,山楂生长在山楂树上,每株山楂树大概只有一米多,属于比较小的树木。山楂有很多别称,因为它主要生长在山区,所以又被称为“山里红”或者“山里果”等。山楂有许多的食用方法,我们常见的是制成山楂卷或者山楂片,因为山楂是一种水果,并不能长时间保存。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还可以制成冰糖葫芦,这大概是很多女生都喜欢的种类吧,不过冰糖葫芦的供应时间也有很多限制,因为它需要新鲜的山楂作为原料。并且外面的那一层用蜂蜜和糖制成的外包装吃多了会使得血糖升高。山楂还有一种家常吃法,是自己家里制作的山楂糕,方便卫生又制作方便,很是受人们喜欢。不过,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的山楂食用方式。

来源:站酷作者:SedovaY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山楂泡水的好处和注意事项,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因此会一笔带过。先讲山楂泡水的好处吧,其实是建立在山楂自身的功效上的,比如促进消化,即所谓的消食;对于化痰也有较大的好处;另外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等。

注意事项则介绍以下几个:首先要挑选质量较好的干山楂,如果有条件选择散称的,这样你可以进行挑选。其次在泡山楂之前要将山楂洗干净,尽量用热水进行冲洗,然后要注意量的把握,无论是每次放入山楂的数量还是喝山楂水的次数都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