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荷叶茶 消脂减肥的一大利器

2017/11/9 8:39: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与其羡慕人家小蛮腰大长腿,还不如放下你手中的大鸡腿!顿顿大鱼大肉,嘴巴不腻肠胃也该腻了!想要消脂减肥,不妨多喝山楂荷叶茶,那么喝山楂荷叶茶有什么功效?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养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女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体重。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多吃一些好吃的,却不会长胖呢?我觉得喝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喝什么茶比较好呢?山楂荷叶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山楂又叫山里红,是蔷薇科山楂属的落叶乔木。山楂切片晒干,可以入药。山楂有着降血脂、消食化滞的作用。而荷叶中含有莲碱等很多种生物碱和维生素。所以荷叶有消暑解渴的功效。而且荷叶碱能有效地改善人们对油腻食品的渴求,而且荷叶碱在身体内不会那么快就被代谢掉,所以能抑制住脂肪的吸收。

山楂和荷叶茶的组合,能将山楂和荷叶的功效叠加在一切,能预防肥胖症、清心健脾。如果是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地往茶里加入红枣,这样可以减缓茶对胃的刺激。山楂和荷叶虽然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和正在补身体的人不适合饮用。有人会问,可以空腹喝山楂荷叶茶吗?一般不建议,因为这会刺激胃粘膜分泌过多的胃酸。

那么好喝的山楂荷叶茶怎么泡呢?第一步,根据自己要喝的量,把水煮开。第二步,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加入山楂和荷叶的量。口味偏酸的人,可以多放一点山楂。第三步,将准备好的山楂和荷叶加入水中,这个时候,再加入一点清水。等到水再次沸腾转小火煮半刻,这样,好喝的山楂荷叶茶就煮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