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泡水作用多 七大养生功效你可知

2017/10/10 16:27:19 作者:Ub-linz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山楂是有很好的健胃消食功能,许多人喜欢用山楂泡水喝,据说山楂泡水有着七大功效,很多人都很关心它的作用真的有这么多吗?具体的七大功效又是什么呢?

山楂泡水,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之一,它对人体的保健功能有着很大的作用。据说它有着七大功效,能够帮助我们人体保健康体,强化体质。那么,这七大功效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活血化瘀。对于跌打损伤,痛经,或是其他淤血类疾病的患者,可以适当饮用山楂泡水,有着辅助性治疗的作用。特别注意的是,孕妇不能饮用山楂泡水,不然会诱发流产。

第二,促进消化,有助减肥。山楂本身就有很好的健胃消食功能,泡水来喝,可以生津开胃,缓解人体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促进肠胃消化食物,特别是对脂类食物效果尤为显著,因此,饮用山楂泡水可以很好的帮助减肥。

第三,防治癌症。山楂泡水有着能防治癌症的化合物,能够抑制癌性物质的合成,起到很好的对抗癌细胞作用。

第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山楂泡水有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功能,帮助扩张血管,改善血细胞活力,增强血流量,长期服用能有效降低高血高压血脂。

第五,抵抗细菌。对于拉肚子、腹痛、咽喉不适等症状,不妨尝试喝一点山楂泡水,它有着能够有效抑菌的成分,可以帮助平喘化痰,化痰消滞,抵抗细菌疾病。

第六,利尿。如果出现便秘的症状,可以适当多喝一点山楂泡水,它有着很显著的利尿功效。

第七,补充营养。山楂泡水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为人体提供磷和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多种维生素,用水冲泡山楂后,这些营养成分会更容易被机体所吸收,快速补充机体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