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拉伸动作有哪些 可以参考以下三种姿势

2017/12/31 14:4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肌群是背部骨骼肌的总称,包括浅层的斜方肌、背阔肌和深层的骶棘肌。在运动时我们也会运用到背部肌肉的力量,所以在热身时对于背部肌肉的拉伸也是非常重要的。

众所周知,我们在运动之前都会进行热身,将身体正在沉睡中的肌肉和全身关节活动开来,减少在运动中受伤的机率。很多人都以为热身只针对于手和脚,其实不然,背部肌肉的拉伸同样重要,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种背部拉伸的动作。

1.肩部拉伸。首先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然后双脚微微弯曲,将左手从身体上方越过,手肘稍微弯曲一定角度,并把右手固定在左手的手肘部位,左手臂往身体上靠,直到肩膀的肌肉收缩紧绷为止。做完一边后就可以换另一边重复相同的动作。

2.上背部拉伸。双脚并拢,双手十指相扣,掌心朝向外面,然后将紧扣后的双手抬到胸前,与胸平行,并且把手臂伸直。在做可以动作时要记住将手肘紧紧锁住,然后用肩膀的力量将手往前推出,这样才可以尽量将背部的肌肉完全伸展开。

3.阔背肌拉伸。在开始进行阔背肌拉伸动作时,要先找一根能够支撑住自己体重的支撑物,然后膝盖弯曲地站立在支撑物面前,双手紧紧抓住支撑物,身体向后倾斜,双脚用力蹬地,手臂向后拉伸。这时就可以感觉到背阔肌在伸展收缩,肌肉逐渐地被拉伸。

在做拉伸运动时要有耐心,一步一步地将身体肌肉伸展开,这样才能减少受伤的机率。如果拉伸速度过快,反而会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拉伸效果,肌肉拉伤机率也会大大增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