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肌肉锻炼  两个必学的练习动作

2017/11/11 7:51:12 作者:YUl3-r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没有背部肌肉训练的意识,再加上一些平常的不健康的身体习惯,难免出现含胸驼背等影响体态美的状况。正确的背肌锻炼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轻松地提高我们的气质。

来源:站酷

大家可能发现这样一种情况:军人的身姿总是很挺拔,让人一看就想起四个字“英姿飒爽”。这是为什么呢?有人说这肯定与他们每天要进行大量的锻炼,时时“站军姿”有关。是的,大量的锻炼完美地塑造了他们的背部肌肉,肩平颈长,看起来就会有气质。

来源:站酷

健康的背部肌肉可以随时保护我们的脊椎,并且协调我们做出各种姿势。可见背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不过,在运动时,因为我们的背部肌肉位在身体的背面,不容易观察到肌肉的收缩与扩展。再加上科技让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愈来愈多的人可能一整天都坐在椅子上办公。缺乏有效的背部肌肉训练训和不健康的身体习惯姿势,出现了含胸驼背等情况。

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几个背部肌肉练习的动作,要让我们的背部动起来,气质UP!

一:引体向上

1.双手打开,略微比肩宽一点,抓紧横杆,让身体放松靠重力作用在横杆的下面垂直。

2.用力使手肘弯曲,借助背部肌肉的力量向横杆牵引,想像要顶着把体往上。

注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身体会由于惯性前后摆动,不要紧,等控制好身体的稳定,再继续做动作。

二:非常适合女性的不负重练习:

1.脸颊朝下,伸展身体平躺,双手做合十姿势向后拉。

2.将双手缓慢拉至脚踝位置,并继续尽量向上拉。

3.保持胸部朝前,将头往前看,做进一步更加完整的延展。

4.适应上步动作之后,可以小幅度做前后摇摆。

5.松开双手,恢复原状,平躺 恢复1分钟。

6.每组5个,一次3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