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万万没想到 背部刮痧减肥还有禁忌

2017/11/9 10:59: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些年,中医减肥在各个地方风靡,不仅针灸和拔罐可以减肥,而且刮痧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刮痧是通过舒经活络,来增强代谢,实现减肥的目的,但是也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刮痧减肥近几年深受人们的欢迎,它是通过一些手法刺激皮肤,让皮肤充血,促进代谢来排毒减肥的。不仅操作简单,还能效果显著。虽然背部刮痧有排毒减肥,活血散瘀,舒筋活络的效果,但是也不是能每天都刮痧,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刮痧的,今天来讲一下刮痧的禁忌以及刮完后的护理。

刮痧的禁忌包括很多种。

首先如果背部皮肤有溃烂或者伤口,不要进行刮痧,容易引发感染。

其次,肝肾功能不好,有心脑血管的疾病,也不适合此法。

第三,如果有血液类的疾病,也慎用此方法。由于刮痧是通过活血,增强代谢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的,所以血液类的患者,尽量避免采用这种方法.。

第四,有一些特殊人群就不应进行任何部位的刮痧。例如,患有下肢曲张,全身水肿的人,还有孕妇,产妇和正在备孕的人,尤其是在备孕的人,特别容易误用此法,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五,过度疲劳,非常怕疼的人也不适用此法。

刮痧完毕之后的护理也十分重要。

首先,可以先喝一杯温水,补充流失掉的水分,促使毒素尽快排出。

其次,刮痧后冬季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夏季不能直接吹风。请不要立刻洗澡,至少要等半小时以后再洗澡沐浴,

第三,刮痧的印记没有消失之前,尽量不进行第二次。

第四,刮痧减肥也需要注意饮食,尽量吃少油少盐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