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知道背部刮痧的原理 活血化瘀才是保健的关键

2017/9/30 18:19: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刮痧是指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

刮痧,是我国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一种治疗手法,是无数中医智慧的结晶。刮痧早期曾用来治疗疾病,因其所用到的材料简单,效果奇佳,流传到现代已经成为了一种养生保健的方法。

刮痧具有活络血脉、清除淤血的作用,还可以和拔罐叠加,加强其功效。虽然刮痧有着很多的好处,但其中的精髓却很少有人知道,接下来,就带你了解刮痧的要点,让你在家刮痧或去养生馆时不会再感到困惑。

要点一,进行背部刮痧时一定要涂上刮痧油、乳液等介质,均匀涂抹开,不然刮痧时刮痧板与皮肤摩擦会产生阻力,影响效果;

要点二,刮痧时力度不要刚开始就太重,感觉适度就好,适应了之后,可以加重力道。不要在背部来回刮,按穴位单向刮才合适;

要点三,刮痧时感到痛的地方和穴位要重点刮,出痧了就证明刮倒位了;另外还有一个要点,刮痧后不要急于活动,要先喝一杯温开水,以加速身体血液循环,排除毒素。

刮痧的精髓在于活血化瘀,血脉活络开了,身体内的淤血自然就化开了,各种因为淤血导致的病也就得以缓解。

不过刮痧虽好,有关的注意事项还是要知道的。皮肤严重过敏,有心脏疾病,身体虚弱的人群不适合刮痧,如实在想去刮痧,也要在医生严格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除此之外,刮痧后的1到2天内背部出现疼痛是正常情况,此时不宜洗凉水澡,要注意保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